0371-63696602
为加强实验室及仪器设备建设管理,部署实验室仪器设备建设及迎评工作任务,6月18日下午,我校召开实验室及仪器设备迎评工作推进会。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孙德芬,教务处处长雎胜,各学院(部)分管领导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管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。

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文军以“群策群力,自加压力,迎难而上,努力完成实验室及仪器设备阶段性建设目标”为题,作了专题汇报。他从加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核查、强化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、规范采购与招投标行为三个方面,详细梳理了我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、实验室安全、采购招标方面的建设要求,以及在历次检查、模拟评估中发现的问题,并结合专家建议逐一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间。
教务处处长雎胜从实验室环境卫生、实验教学记录、教学过程组织三个方面,通报了自查发现的问题,并提出整改建议。
与会人员纷纷表态,将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,进一步落实仪器设备、实验室安全、采购管理等工作要求,全面提升建设质量。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性评估的重点、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。

孙德芬对各单位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,并就阶段性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。她重点强调三个方面:一要认清形势、提高站位,切实增强迎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,彻底摒弃“重建设、轻管理”的片面认知,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实验室建设、仪器设备管理、安全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任务。二是聚焦问题、精准施策,全力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。要扎实做好设备问题整改,挂图作战,逐项销号,切实规范实验教学管理,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,加快推进实验室规划建设,严格规范采购招标行为,确保各类问题按时整改到位。三是压实责任、狠抓落实,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,加强协同配合,健全长效机制,严格督查检查,全力完成实验室及仪器设备阶段性建设目标,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。